close

   跟大家分享一件很開心的事情!小愛的好朋友A先生最近終於開始戒菸啦~太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,所以小愛會不定期在這跟大家分享A先生的進度和這件在他眼中極為困難的事情細節~

         A先生的菸齡大概有13年左右,在這間中間無數次的戒菸念頭,我想每個抽菸的人都能夠體會吧,但就從來都沒有成功超過2天,不斷的有雜事、讓人沮喪的事等等藉口,就這樣一天過一天,直到最近,A先生打給我說他覺得真的要戒菸了(拍拍手),電話中小愛依然跟以往一樣鼓勵他,但當然心裡有OS啦XD

        隔了幾天跟A先生碰面,感覺得出來他很焦慮,坐立難安的,以往這樣在7-11外面坐著的場景,他總是立馬點起菸來,但是今天卻只是跟小愛交談著,聊著這4天怎麼度過。

        第一天大概就吃了半包的Airwaves,不斷放空、呆滯,最特別的是A先生到了晚上完全沒有睡意,整夜沒辦法入睡;第二天一樣無法入睡,喉嚨開始有些奇怪的反應,口渴、不舒服,甚至頭暈,聽他說著小愛都能感受到那種度日如年的感覺,到了第三天,A先生還是睡不著,所以早上6點就去跑步才去上班,但整天也是同樣狀況,傍晚他又去運動,到了半夜,睡了大概有3~4個小時就醒來。

        這兩天再連絡時,A先生很開心的分享,不抽菸讓他更有精神,雖然還是很想念尼古丁,但透過跑步可以讓他克制住,朋友們遞菸給他也都可以忍住,實在太驕傲啦~~~~~但到了第6天,發生讓人沮喪的事情,A先生又點了根菸跟我說:又要從頭來過了。

        我想很多人一定也都曾經經歷或是正在經歷這樣的過程,A先生的分享讓我滿訝異的,在我看來,尼古丁是種習慣,是種逃避,就像你不想待在某個空間,抽根菸可以讓你暫時抽離,不抽菸一樣過得去,雖然身體會有某些反應,但絕對可以忍耐,這一個禮拜的過程我想A先生一定會成功的,因為再度點起菸是讓他的身體覺得不舒服的,期待下次再碰面他又有更進一步的進度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菸症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慶不動產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